close

20.jpg

Hi 大家好,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【Red Shield - Soldier style】這個作品的製作過程。

1.jpg _

這個作品一樣採用了光固化的成型方式,用的是Phrozen的官方料-高解析黑,順帶一提,光固化的機台目前我只接觸過Phrozen這個品牌而已,在機台中有內建一些樹脂的列印參數,我覺得這個功能非~常~方~便,意思就是你只要把檔案放到機器內,在機器內選擇你所使用的料種,按下列印就可以,完全不必擔心列印參數的設定,雖然機台本身不綁料,但對於重視創作甚於玩材料參數的人來說,除非官方材料爛到一個不行或是貴到靠北,不然這種作法等於是讓使用者心甘情願的綁你家的料啊!!!!

2.jpg

3.jpg

4.jpg

這次的作品因為骨架共用了【Konstruo】的骨架,所以骨架部分就不再贅述;這次我已經先將每個零件上好底漆與面漆之後再作組裝,這並不是列印件本身可以分色,不要誤會;腳掌是將它分割為三個主要的零件再組裝起來,同樣採用3mm膠棒作連接;

5.jpg

與骨架組裝的樣子;

6.jpg

頭部算是這次零件比較多的,

7.jpg

8.jpg

9.jpg

10.jpg

11.jpg

頭部組裝完成;

12.jpg

與骨架組裝的樣子;每一款作品其實在完成之前都會有好幾次的試作樣,有時候是針對零件的列印,有時候是組裝過程才發現有些零件特別容易損壞,像是頭部的部分在完成之前,我就試作了三顆,有時候想像跟實際的狀況真的是有一段落差;

13.jpg

身體的裝甲 & 背包,背包採用了舊作【Bazaj-Standard style】背包,不過有稍微改了一些地方,是說這個也是參考GM的背包而來的啦....

14.jpg

15.jpg

16.jpg

17.jpg

18.jpg

身體與背包的組合;

19.jpg

腰部零件一覽;

20.jpg

整體組合的樣子,這次製作的紀錄只到這邊,後續的腳跟手的部分就如同之前所提到的,在製作的過程中發現一些問題,所以邊作邊解決問題狀況下就忘了將過程給記錄下來....所以,就只能給各位看一下完成品的樣子拉~

48.jpg

這次的作品一樣採用了500號的底漆當底,顏色用了GAIA 的槍鐵色、TAMIYA的【YS02】、【TS48】、【TS100】噴罐,還有鋼麥的【GM171】幫眼睛以及頭上方形監視器的部分上色,不過我個人認為,GM171這支鋼麥,我原本以為它是有金屬漆的效果,結果用了之後才發現沒想像中的閃亮,反而是身體裝甲上,左邊的小紅點是用一般的油漆筆上的,還比較閃一點,雖然它的顏色我是覺得太粉...以上就是這次跟各位分享的製作過程,如果各位覺得這邊文章對你有所幫助的話,麻煩各位幫我按按首頁右側欄位旁邊的廣告,感謝大家!!!!

arrow
arrow

    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