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.jpg

Hi 大家好,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個短篇的內容,如標題的名稱一樣,叫做【光固化模型補土修補】。

作模型,補土修修補補是難免,但是光固化的材料是否可以用一般模型的的補土來修補,今天就是要跟大家解謎一下。

1.jpg

2.jpg

3.jpg

光固化的模型在列印完畢後跟FDM印表機一樣,模型會黏貼在列印平台上,後續要用鏟子把模型從平台鏟下來,在鏟的過程中,難免不小心傷到列印物件。尤其光固化的材料在列印完成時,並不是完成品,需要再照第二次的UV光,列印物件才會完全硬化,變成可以使用的物件。所以與FDM的成品比較起來,更容易因為手誤把物件弄傷。上面的兩個零件是相同的,只是顏色不同,可以看到在左邊有缺角,那就是在取下的時後造成的誤傷,在不想重新列印的前提下,那就只好用補土進行修補了。

4.jpg

這次使用的補土是【MODO】的AB劑型【MK-22】,瓶身上面寫著【固形、速打】感覺很威~

5.jpg

補土調和之後塗抹在物件的缺角上,這個MK-22不得不說下,AB劑型的補土我只用過蝴蝶牌補土跟MK-22而已,MK-22感覺好用的多,不管是硬化速度 (想快點硬可以把硬化劑多加一點)或是後續的切削打磨,都比蝴蝶牌的好,唯一缺點是補土很大罐硬化劑很小罐,不知道用到最後會不會補土剩一堆沒硬化劑可用??

6.jpg

7.jpg

8.jpg

打磨後的樣子,在打磨的過程中,補土也沒有無法附著在物件上面的狀況發生,整體的過程跟一般製作塑膠模型的過程是一個樣的。

10.jpg

11.jpg

最後,上個500號的底漆,右邊零件的黑色條狀瑕疵是列印造成的,跟補土沒有關係~以上就是這次跟大家分享的一個列印小知識,如果大家覺得內容對你有所幫助的話,還麻煩幫我按按右邊的廣告吧,感謝大家!!

arrow
arrow

    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